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以鱼净水、以鱼养水,这条河将变得越来越清澈!

时间:2023-10-26 16:22:46   来源:萧山网   

10月25日上午,城厢街道在湖头陈直河开展水生生物投放活动。区五水办常务副主任韩刚、街道重点工作副主任丁鑫火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韩刚一行分批将鱼苗投入水中,鱼儿顺着水流在湖头陈直河“安家落户”,为河水增添一抹鲜活生机。此次共投放鲢鱼1000余尾、河蚌50余千克、螺蛳100余千克,通过以鱼净水、以鱼养水,进一步改善湖头陈直河水域生态环境。

湖头陈直河是一条村级河道,呈南北走向,南起输水河(铁路),北至西兴(近滨康路),全长约1公里,水域面积约9300平方米,流经湖头陈工业园区、阳光城上府等,河道整体存在水体生态结构失衡、水动力不足、水体达不到景观要求等情况。

近年来,城厢街道高度重视水生态环境保护治理,为营造“水清岸绿”的水环境,对湖头陈直河集中开展水生态治理工程,通过水生态修复,推动水环境质量全面改善,进一步惠及两岸居民。

湖头陈直河水生态治理工程集中施工期约为30天,前期,街道对河道水体整体情况进行实地勘查,做好生物帘布置、有益微生物群落构建、水动力设备安装、沉水植物和生态浮床浮叶植物种植等工作,通过投放水生生物,实现水域生态系统合理配置,保证水生态系统的平衡稳定。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