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敬老爱老 城厢这波“重阳活动”很暖心!

时间:2023-10-24 15:42:07   来源:萧山网   

在这秋高气爽、金桂飘香的农历九月初九,我们迎来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重阳节。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连日来,城厢街道结合重阳节,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2023年“敬老月”活动,在辖区营造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好风尚。

街道积极组织开展健步走、文化演出、下棋、趣味运动会等适合老年人的文体活动,进一步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体育生活。

健步走

文化演出

文体类群众活动


普及健康知识

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

街道积极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宣传,普及各类健康知识,促进健康老龄化。

优化为老服务

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

街道持续加强养老诈骗防范治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老年人提供家门口的便利。

动员各界力量

开展走访慰问和关爱帮扶

街道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老年人走访慰问活动,倾听群众呼声,传递暖心关怀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敬老尊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城厢现有90-99岁老人792人,百岁老人17人,年龄最大的老人现居太平弄社区,生于1918年12月20日,虚岁106岁。

街道一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敬老爱老助老活动,着力打造适老宜居社会环境,不断增强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