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护城和·全民反诈!这场“反诈大比武”很有看头!

时间:2023-10-20 17:51:49   来源:萧山网   

10月18日,城厢街道平安办和总工会联合举办“护城和·全民反诈”反电信网络诈骗活动,以“实地参观+宣讲大比武”的形式,进一步激发基层群众反诈热情,形成全域人人参与的“全民反诈”新格局。活动邀请区公安分局刑事侦查大队二中队中队长、反诈中心张波现场指导,街道党工委委员、城厢派出所所长张仁,街道党工委委员、政法委员董东出席活动,街道各办室主任、副主任,平安办、工会工作人员,各社区书记、条线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实地参观,体验反诈“零距离”

与会人员先后前往杜湖名庭反诈广场和街道西部街区社会治理中心,详细了解街道、社区反诈工作开展情况和反诈中心城厢分中心建设情况。

宣讲大比武,提升防骗“免疫力”


在随后开展的反电信网络诈骗宣讲大比武中,7个社区的选手紧扣反诈主题,各展其能,以幽默轻松的形式,引导大家深入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和防范措施。

湘湖社区自制反诈Rap,跟着节奏嗨翻全场;休博园社区小剧场以相亲为背景,将诈骗类型演绎得诙谐有趣,深入人心;燕子河社区通过“三句半”从多层面、多角度讲述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还有江寺社区的情景剧,俊良社区的歌曲改编,万寿桥社区的反诈宝典,藕湖浜社区的经验浅谈……每一场都让人印象深刻,不知不觉中将反诈知识记在心间。

一等奖

街道党工委委员、城厢派出所所长张仁为获得一等奖的湘湖社区颁奖。

二等奖

街道党工委委员、政法委员董东为获得二等奖的休博园、燕子河社区颁奖。

三等奖

街道总工会副主席李一天、街道平安办主任王建森为获得三等奖的俊良、江寺、藕湖浜、万寿桥社区颁奖。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