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看成效、谈发展,“一心两会”体系架构如何优化?这场现场会看答案

时间:2023-10-13 13:27:05   来源:萧山网   

10月12日上午,城厢街道召开“一心两会”三季度例会暨红领物联“厢伴管家”基层治理现场会。街道领导金潮江、盛庆庆、盛钢、张仁、陆铮宏,街道相关科室负责人,部分社区书记、分管负责人,部分“厢伴管家”优质企业代表参加。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金潮江肯定了前期街道“大物管”、红领物联“厢伴管家”基层治理等工作,认为举措实、思路新,民心齐、意愿强,机制稳、合力聚,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金潮江要求,要聚力全域推进,做到从“平原上插旗杆”向“高原上立高峰”转变,树立精品意识、个性意识、长效意识,初具体系的基础上继续摸索、继续实践,在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提早谋划好长效治理的“后半篇文章”。要聚力民生优享,做到从“硬空间”向“软基建”转变,要强服务,以解决民生问题为靶向,广泛听取社区居民的所想所需所盼;要强赋能,逐步实现社区管理服务智能化、在线化、多元化;要强共建,充分调动社区居民的参与积极性,带动“三方协同”机制有序运转。要聚力氛围营造,做到从“要我干”向“我要干”转变,增强党建向心力,深化“一心两会”体系构建,着力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工作时效性,按照已明确的时间节点,全力以赴快节奏高效率推进;增强督考作用力,持续完善晾晒机制,进一步搭建互学互比、晾单晒绩、赛场赛马平台。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盛庆庆主持会议,街道党工委委员、城厢派出所所长张仁通报9月红领物联“厢伴管家”情况,街道民政副主任陆铮宏布置下阶段重点工作,潘水社区、美之园社区、城市服务集团作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还前往潘水社区潘水苑小区,实地走访调研“大物管”工作、老旧小区改造情况,详细听取了社区负责人的工作汇报。

“大物管”工作怎么推进?

红领物联“厢伴管家”如何助力基层治理?

一起走进潘水、美之园社区,

看看他们的做法——

潘水社区

潘水苑小区


潘水社区以“三方协同”为潘水苑小区破题导向,依靠“同心谈”工作法,谈问题、谈举措、谈标准,进一步发现社区顽疾,通过走出去谈、坐下来谈、请进来谈等方式,提升居民认可度、参与感,并扩大物业企业选择范围,明确淘汰标准、路演标准、服务标准,以民心选贤能。通过入户投票,公开唱票方式,成功引进物业公司。社区还成立物管会,以社区党建为引领,物管会协助商讨、物业管理落实实施、居民代表后期监督管理的工作模式,开展小区“三方协同”治理新模式。物管会负责监督物业公司的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居民还成立“邻里志愿巡查队”“邻里找茬”等对物业服务进行民主监督,确保后期服务持续优质开展。

物业入驻后,环境卫生明显改善,并建立完善的安全防范体系,服务水平也得到极大提升。

美之园社区

建材厂小区

针对建材厂小区现状,社区采用“谈、晒、拆、清、建、选”六步工作法改善小区的面貌。

社区广泛听取居民意见建议,制定适合本小区的改造方法。对小区封闭、居民意见征询、物业选聘等方案进行公示,保证公正公开。对建材厂1、2幢的通道点位进行拆除,排除消防及安全隐患,并对垃圾和杂物等进行清除,营造和谐环境。在公共区域新建停车棚,开放公共充电,缓解小区居民电动车充电烦恼。同时,因地制宜选聘物业公司,实行封闭化管理。通过改造选聘,小区内安全得到保障,绿化有所改善,下一步,社区、物业、志愿者将共同参与小区建设,让服务更加常态化,居民生活更有幸福感。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