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听“综合查一次”来评评现代社区邻里餐厅!

时间:2023-08-14 14:05:57   来源:萧山网   

为了让老年人吃得安心、吃得舒心,近日,街道民政副主任陆铮宏带队,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及社管办等以“综合查一次”的形式,邀请属地社区书记,对辖区内部分邻里餐厅开展专项比学,比环境、赛品质、学服务,从食物品控到餐厅硬件,来了一个彻彻底底的大检查。

浙里厢,见未来

检查组以突击检查的形式先后来到回澜南苑、燕子河、太平弄和湘湖未来社区的邻里餐厅,对餐厅整体环境、食品安全、消防安全、菜品定价、菜品质量等方面开展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餐厅负责人现场整改,无法现场整改的则限期整改完毕。

“这道红烧肉味道可以。”“这道价格贵了点。”“这家餐厅肉没有入味,颜色不够光亮。”为了测试菜肴品质和价格,检查组还自费购买各餐厅的相同菜品,检查人员一同比较分析,提出改进意见。

在随后的业务恳谈会上,对此次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梳理分析问题成因,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在确保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环境安全的前提下,高度重视邻里餐厅的运营,做好硬件提升和服务提质,加强餐厅与社区的双向沟通,稳控菜品品质,用口碑赢得民心,共同打造契合老年群体需求的邻里餐厅。

会上,邻里餐厅所在社区书记对进一步做好老年助餐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餐厅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承诺用心用情做好为老服务。

一座城市对待老年人的态度,折射着城市温度,体现着民生情怀,寄托着为民初心。

城厢街道着眼高水平推进现代社区建设,切实构建老年助餐服务发展体系,解决老年群体就餐问题,打造舒适养老环境,进一步强化老年群体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