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萍英走访城厢街道人大联络站

时间:2023-08-03 14:05:23   来源:萧山城厢   

8月1日,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萍英一行走访城厢街道人大联络站,与人大代表和居民议事成员面对面,回应民生关切。区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委副主任蔡秀文,街道领导俞国燕、郭益丰、施一丹、章坚、朱亮梁等参加活动。

现场,周萍英一行认真听取人大代表、议事成员的意见建议。周萍英表示,今天活动中,代表履职尽责,参会单位态度诚恳,城厢作为属地街道高度重视,为推进问题解决奠定了扎实基础。

就做好下阶段工作,周萍英要求:

要提高站位,同向发力

要以解决问题为目的同向发力,街道与部门换位思考,相互理解,协作联动,形成合力,推进各项工作高效开展。

要落地推进,克难攻坚

街道要落实属地责任,认真梳理问题清单,落实具体部门、单位,明确工作内容和时间节点,以清单化梳理、责任化落实,推动关键难题解决。

要履职尽责,合力共推

街道与各部门要制订实施方案,针对遇到的难题要第一时间再商讨。代表、议事成员要耐心做好居民群众解释疏导工作。代表联络站要发挥好自身作用,继续密切联系群众,收集好“神经末梢”的声音。

区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委副主任蔡秀文表示,活动结束后,城厢街道人大工委要收集汇总今天反映的意见建议。街道职权范围内的,及时交有关办公室研究处理;属于区级职权范围内的,通过“民生e”提交,流转至区委大督查系统办理。

街道党工委书记俞国燕对各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和针对性方针策略表示感谢。她表示,下一步应围绕“定下、开工、加快”三个关键词,锚定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紧扣时间节点,以务实举措加快各项目建设。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郭益丰主持会议

会上,区湘旅集团、交投集团、环投集团分管负责人就代表、议事成员所提议建议开展交流,并当面答复。

人大代表和居民议事代表就安置房建设推进、地铁口非机动车停放、博奥路隧道施工遗留问题等提出意见与建议。

本站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