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城厢又一免费打卡地火了!这样过暑假不要“泰酷辣”!

时间:2023-07-17 17:28:22   来源:萧山网   

"厢童"夏令营

— 城厢街道党群服务中心 —

“厢童”夏令营已开启,

蝉鸣鸟啼,草木青葱,

“屋里厢”陪伴小朋友们,

抵达属于自己的晴朗。

愿每个小朋友,

都能在最长的白昼里,

邂逅更多炙热的梦想。

“厢童”夏令营开营仪式

盛夏与未来,挑战与成长,在这个夏令营,小朋友们勇敢地探索未知的领域,放飞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用行动去书写属于他们的新篇章。7月10日上午,“厢童”夏令营如期开营啦!

一早,中心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引导小朋友们在门口领取可爱的手牌,打卡留念,并体验滚筒印章。

1

夏玉泉老师汉梵学堂

制作非遗传拓团扇

木工及传统家具修复技艺非遗传承人夏玉泉老师带领小朋友动手体验木雕纹饰传拓技艺。大家轻轻润湿宣纸,用工具捶印,创造出了美丽的传拓作品,小朋友们收获满满!

2

“小白鲨”国学讲堂

走进孟子的“国王培训班”

以典籍作舟,畅游华夏文明。中心携手萧山图书馆开启了“小白鲨”国学讲堂课程。欧敏老师带领小学员们一起走进了孟子的传奇人生,学习孟子奋发图强的精神,与圣贤为伍,完善品格,成就人生,成就未来。

3

小手迎亚运——手势舞

《村居》手势舞

小朋友们脸上洋溢着欢快的笑容,动作整齐流畅,用热情书写少年的朝气,将《村居》于手势舞中传承。小朋友们在学会手势舞的同时还增进对古诗词的了解。

4

少儿手工

制作非遗草木灯

本周,小朋友们体验了非遗草木灯的制作过程,大家在中心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了解了中国古法纯手工造纸技艺,并亲手完成了古朴精致的花草灯,点亮了小朋友们心中的非遗情怀。

05

舞动亚运——街舞

《@未来》

(杭州亚运会推广歌曲)

在杭州亚运会来临之际,小朋友们伴随着《@未来》这首曲子,欢乐地学习舞蹈的拆解动作,成就感满满。

06

少儿绘画

手绘清廉荷花迎亚运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小朋友们创作灵感不停涌现,创作出了属于自己的画作,也从中感悟到了廉以养德,洁以修身的文化内涵。

07

硬笔书法

小朋友们跟随中国美院研究生黄以琦老师学习握笔姿势、端正坐姿,练习横竖的写法。通过课程,小朋友们发现了书法的美妙之处,感受到每一笔的力量和韵味,每一次进步都将成为他们书写人生的宝贵财富。

08

少儿科学

自然界的科学现象

本周,中心邀请到来自北京大学的研究生志愿者林昊,和小朋友们一起进行了趣味的液体彩虹实验。小朋友们亲手参与其中,锻炼了动手能力与科学探索精神,为未来的学习和成长奠定坚实的基础。

联系我们

开馆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8:30—11:30

下午13:30—17:00

(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地址:萧山区城厢街道拱秀路251号(城厢卫生服务中心旁)

咨询电话:0571—82795597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