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共青团城市基层组织改革省级试点,看城厢这个社区!

时间:2023-06-25 17:31:17   来源:萧山网   

近日,团省委《共青团城市基层组织改革省级试点工作方案》印发,城厢街道休博园社区入选共青团城市基层组织改革省级试点培育单位。

如何更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共青团改革向纵深发展的重要要求,破解城市化进程中青年工作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积极探索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新思路、新模式,是街道和社区摆在面前亟需探索的一道难题。

6月19日下午,团区委书记汤旸带队到休博园社区开展共青团城市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部署会议,部署改革试点工作。团区委团务事业部部长丁晓媛,街道、社区相关负责人等参加。

团区委书记汤旸指出,基层团组织改革可以切实破解城市化进程中青年工作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在扩大团组织覆盖率的同时,通过青年议事会等形式为青年提供更多参与社区治理的渠道,丰富青年的精神和文化世界。她强调,要充分认识改革工作重要意义,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共青团城市基层组织改革落地见效。

城厢街道团工委及休博园社区就共青团城市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推进情况、重点任务分解进行汇报。

休博园社区常住居民8900余人,其中6-35岁青少年常住人口有4900余人,占比约55%,是一个以青年力量主导的社区,同时休博园社区是全国社区青春行动的试点社区,曾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等称号,具有良好的青年工作基础。

此次改革将通过构建新型组织体系、创新组织动员方式、凝聚青年工作骨干、完善项目运行机制、改进资源筹措方式等方面行动,进一步激活城市基层组织活力,强化城市社区团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社会功能。

当日,团诸暨市委书记周天一行来到休博园社区调研未成年人权益维护工作,对休博园社区未成年人权益维护工作给予肯定。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