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湘湖未来社区获一等奖!原因竟然是……

时间:2023-06-20 09:31:41   来源:萧山网   

近日,由萧山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和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唱响萧然 喜迎亚运”萧山区首届村歌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全区13支进入总决赛的队伍唱响萧然,在舞台上一展风采。

其中,城厢街道获得优秀组织奖,湘湖未来社区村歌《湘守》获得一等奖。

一起来听听

湘湖未来社区的村歌吧~

《湘守》

“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为了呈现最好的作品,合唱队的每位队员秉承以共筑大厦的团结精神、托起千斤的担当精神、融泥成砖的奋斗精神为内涵的“红砖精神”,以全力以赴的姿态筹备演出。

街道文体条线负责人迅速行动,多方努力,组织起一支优秀的合唱队伍,并和指导老师带领队员利用下班、周末时间组织开展排练,并一次次根据歌词曲调精心调整队形,不断优化手势动作,常常一个电话就沟通到深夜;筹备前期,湘湖正逢创建未来社区的关键时刻,但书记孙革命仍在百忙之中抽空带着湘湖居民主动参加此次活动,唱响湘湖自己的村歌;兄弟社区的书记、社工和辖区学校的老师纷纷前来助阵,带来信心与鼓舞,一起唱响美好生活……

在村歌创作方面,还特别邀请了《家在湘湖边》的词曲作者、老艺术家钱建隆老师和萧山青年作曲家朱耀华老师作词作曲。两位老师在湘湖未来社区实地采风后,又与街道文体条线负责人、社区多次深入沟通、打磨、升华,为社区量身定制拥有着湘湖居民家园情怀与动人故事的歌曲。

一曲《湘守》,道出了湘湖人家的故事,也诉说着城厢人民的相守与相望。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