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浙里厢,见未来⑨ | “大考大赛”90后社工专场比学,决战城厢之巅

时间:2023-06-09 10:48:27   来源:萧山网   

奔竞高质量发展

决胜现代化建设

“90后”社工专场比学

社区工作者,往往是社会政策的实践者,也是居民身边的贴心人,随着越来越多“90后”走上工作岗位,曾经“居委会大爷大妈”的形象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

“90后”带着年轻人独特的新思维和新方法,在一次次实际工作中磨砺本领,也在社区一线尽情施展才华。

经过初赛、晋级赛的层层筛选,12位选手杀出重围,代表154名“90后”社工,在湘湖未来社区,一展青春风采,决战城厢之巅。

“90后”社工专场比学 

中共杭州市委党校萧山分校常务副校长顾华铭,共青团萧山区委书记汤旸,萧山区委组织部部委成员、区委两新工委副书记沈钊梁,区民政局四级调研员吴建和,街道党工委书记俞国燕,人大工委主任郭益丰,组织委员盛钢作为评委,街道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各社区书记、社区副职代表以及全体“90后”社工参加。

中共杭州市委党校萧山分校常务副校长顾华铭肯定了选手的表现,表示此次比学充满青春气息,令人感到振奋。

他寄语城厢青年,要加强学习,提升文化,甘于坚守,勤于学习,努力让自己在社区这个平台上更好地成长;要志存高远,实干至上,跳出社区看社区,跳出城厢看城厢,打开思路,拉高格局,以更远的目标,更大的格局开展社区工作;要解放思想,提升能力,以更宽视野、更高站位、更远谋略,把小我融入大我,让个人成长事业发展和城厢发展、社区发展紧密相连。

进入决赛的选手来自不同社区、不同岗位,有着不同的经历,他们紧扣比学主题,通过一个个鲜活事例、一幕幕动人场景,发青年之声、展青春之志、献青年之力,让大家看到了奋斗在城厢基层的年轻作为。

整场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选手们或饱含深情,或慷慨激昂,不时引起现场观众共鸣,赢得了阵阵掌声。

选手风采

前期,选手们前往上城区小营街道小营巷社区和采荷街道青荷苑社区,实地学习了未来社区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等方面的优秀做法和先进经验,结合调研实际,自选主题,通过问卷、访谈等调研手段,将自己的所思所想融入一篇篇完整、细致的调研报告中。

现场还开展了问答环节,选手们随机选择问题,或是社区治理、或是时政理解,大家谈看法、提思路,为社区治理注入新的思考。

颁奖仪式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