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医疗资源进社区,居家养老更舒心

时间:2023-06-07 10:27:32   来源:萧山网   

社区里有这么一个群体,他们因中风、帕金森、骨关节问题,行走困难,给家庭社会带来诸多不便,为了使这个群体也能幸福养老,南门江社区惠乐为老服务中心联合东方华康医院,针对65岁以上长者开展康复医生上门服务活动,东方华康医院的康复师周晓巧为长者提供身体评估、问题查找、康复指导等服务。

长者杨大伯中风二十余年,行走困难、平衡差。复师评估后,找出杨大伯行走困难的主要原因是左脚无力,拐杖的高度也需要调节。经过康复师的指导,杨大伯走路的姿势挺起来了。康复师还为杨大伯制定了康复计划,每天训练勾脚背、踢小腿,教他正确的上下楼方法。社区志愿者将训练过程记录下来,方便杨大伯日常训练,杨大伯十分感动,他说:“我如果好点起来,老伴就能轻松点,这些年她太苦了。” 

针对不同的对象,康复师根据老人的具体情况寻找适合的方案。长者洪大伯患有帕金森,这需要结合用药情况,进行节奏性训练,通过训练,可以缓解行走不稳的状态。同时也要对有功能的双手进行训练,延缓双手功能的丧失。

在南门江社区的支持下,惠乐为老服务和东方华康医院联手开展康复训练小组,内容包括“思维推理训练”、“手指协调训练”、“手眼协调训练”、“静心训练”、“时空训练”。通过这些小组训练,普及康复知识,维护长者现有身体功能,增强社会交流,科学康复。康复医疗向社区的延伸,为居家养老的长者带来了福音。(通讯员张燕丽记者高宇楠)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