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美丽家园 | 美丽楼道整治之它山之石②

时间:2023-05-26 19:55:00   来源:萧山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萧山区“决战亚运”誓师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加快推进美丽家园创建工作,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近日,城厢辖区掀起一股“美丽楼道”整治之风,针对一些顽疾,各社区结合实际使出“十八般武艺”,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区(县)域范例贡献巾帼力量。

南市社区:宣传再宣传,动员再动员,让1+1>2

南市社区南市花园小区位于萧山体育中心东面,与之隔河相望,对小区居民来说,是真正意义上的“家门口的亚运”。以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小区环境整治、楼道整治,才能更好地展现萧山亚运风采。

社区结合实际,通过宣传再宣传,动员再动员,如火如荼地开展着整治工作。

图片

“小区是我家 卫生靠大家”,环境卫生保洁只有获得居民群众的认可和支持,自觉提升文明素养,才能实现长效美。

社区通过微信群、网格群、电子屏和广播等各种媒介持续加强环境卫生教育宣传,同时,第一时间在楼道口宣传栏张贴楼道整治宣传海报,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不断提高辖区居民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图片

图片

图片

积极组织辖区党员、巾帼志愿者、楼道长入户发放宣传册,以“唠家常”的方式宣传楼道清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对不文明现象进行及时劝导制止,广泛动员辖区居民自行清理家门口楼道卫生。同时,加强对小区内部商铺街环境卫生、文明经营行动等检查及督促整改。

图片

图片

下一步,社区还将根据美丽楼道风尚榜对各楼道各住户进行美丽楼道、美丽阳台、最美家庭等评比和表彰,发掘典型,激励更多家庭参与美丽家园建设。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