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俊良社区一居民楼着火,现场一幕让居民直呼:太及时

时间:2023-05-23 11:03:40   来源:萧山网   

“着火了!”5月22日下午2时许,突然一位居民冲进城厢街道俊良社区办事大厅,反映小区内一户居民家中起火。

“有居民家里着火了,赶紧联系住户,带上灭火器去现场!”接到消息后,俊良社区的社工立刻放下手中的工作,分头行动,带着灭火器赶往现场、电话联系住户、报火警、切电源,一切有条不紊地开展。

起火处为2楼厨房,当抵达起火居民家门口时,社工们发现房门紧闭,无人回应。

如果不及时扑灭,极易酿成危害整栋楼的大火!想到这一点,社区居委会副主任蔡斌文当机立断,爬上居民楼南面的车棚,从车棚顶部翻入起火居民家的阳台进入屋内。

此时屋内已弥漫黑烟,视线受阻,蔡斌文根据日常消防演练中学到的技能,下意识采取措施,将厨房的火扑灭。

图片

再三确认火势扑灭后,蔡斌文才顶着一张黢黑的脸,气喘吁吁地从居民家中出来。事后,蔡斌文回忆道:“当时我真的没想太多,唯一想的就是快点把火灭掉。”

图片

围观的居民也纷纷表示:“火烧起来后,烟一直从那户人家往外冒,再慢点后果不堪设想,社区的动作很快,五分钟不到就解决了,太及时了!”

“真火场”检验“真本领”,此次火情社区处置及时、措施得当,避免了火势进一步扩大,保护了居民生命财产安全,真正体现了救早救小的重要性。

据了解,城厢街道定期组织社区、沿街商铺、楼长开展消防安全培训,通过讲座教学、实战演练等形式,不断提高工作人员、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防患于未“燃”,加固辖区消防安全防线。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