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护航亚运,向非法地卫说“不”!城厢街道开展非法地面卫星接收设施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23-05-18 19:55:00   来源:萧山网   

为切实维护辖区文化市场与意识形态安全,确保卫星电视节目传播秩序合法有序,近日,城厢街道在辖区内开展非法地面卫星接收设施专项整治工作。

加大宣传 营造氛围

前期,街道组织社区多渠道开展宣传,充分利用广播、宣传单、微信公众号、电子屏等形式,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

同时,借助萧山文旅“有奖举报”小程序,积极发动居民群众来“找茬”,对辖区内发现的安装、销售非法地卫情况开展“地毯式”搜索。截至目前,举报平台接到有效举报45件,街道第一时间进行了处理反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科技赋能 合力攻坚

此次整治,除了人工排查之外,街道还运用无人机,对辖区楼顶等重难点盲区开展全域全覆盖航拍巡查,累计拆除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120余处。

图片

图片

图片

拆除“锅盖”

图片

图片

拆除前后对比

▼拆除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拆除后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一步,城厢街道将持续开展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专项整治行动,本着“发现一处、查处一处、取缔一处”的工作要求对非法地卫开展整治,营造良好氛围,创建积极、健康、稳定的社会文化环境,助力杭州亚运顺利举办!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