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事关老旧小区改造、未来社区建设,城厢全力以赴!

时间:2023-05-17 16:05:54   来源:萧山网   

5月16日上午,城厢街道召开老旧小区改造及未来社区建设专班会议。街道专班成员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书记俞国燕指出,“旧改+未来”工作是城厢发展的需要,是现代社区创建的需要,也是干部有为的需要,要认识到“旧改+未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包干到专班,做好统分结合,整体推进、全程介入,充分发挥社区主力军作用,在协调、规划等工作中展现实干担当。

就做好下一步“旧改+未来”工作,俞国燕提出四点要求:

一、规划方案要用心

要因地制宜,进一步明确改造目的,制定有特色、符合实际的规划;要集思广益,积极听取社区干部、居民群众意见,不断提升方案。

二、民生需求是导向

要主动深入居民,了解居民合理诉求,让改造赢得民心;要及时总结提炼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打造具有特色亮点的示范样板。

三、工作能力是关键

工作推进需要街道专班、条线、社区共同推进,专班要统筹谋划各项工作,做好保障赋能,社区要扎实做好群众工作,取得居民的理解和支持,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四、协同合力出效果

要凝聚合力,紧密配合,协同作战,破除工作中的盲区和漏洞,切实做细做实做出成效,为后续工作创示范、做样板。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金潮江主持会议并布置专班工作方案。

街道城建副主任朱亮梁、街道民政副主任陆铮宏就老旧小区改造及未来社区建设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目前,城厢街道2023年老旧小区改造及未来社区建设工作已经启动,其中,里横河区块老旧改造涉及建筑面积约4万方,百尺溇社区老旧改造及未来社区建设涉及建筑面积约14万方,潇湘社区老旧改造及未来社区建设涉及建筑面积约8万方,将进一步完善硬件配套设施、提升为民服务能力、挖掘潜在历史文化资源等,提升周边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为做好城厢“旧改+未来”建设,留住城厢社区发展历程中的人文历史印记,前期,街道面向广大居民,征集相关资料和物件。如您有相关线索或捐赠等意向,欢迎来电详询,一起重启城市记忆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