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萧山区“红领巾宣讲员”风采展示活动在城厢圆满举行

时间:2023-05-17 11:11:13   来源:萧山网   

为展示萧山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成果,通过“红领巾宣讲员”全面讲解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为基地代言,讲好家乡故事,展现亚运小小东道主青春风采,5月12日下午,区关工委在城厢街道湘湖未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文明迎亚运 少年展风采”萧山区“红领巾宣讲员”风采展示活动。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文红,区文创中心副主任胡敏华,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金丹,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徐文燕,区民政局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施春泉,区委老干部局局务会议成员、区关工委副主任胡君,区妇联副主席周大庆,区养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区老年电视大学校长、区关工委“五老”讲师团副团长徐建中,城厢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街道关工委主任盛钢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来自22个镇街、各个学校的“红领巾宣讲员”紧紧围绕主题,以基地宣传片展示及配合PPT讲解的形式,为大家展示了家乡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的成果。讲解过程中,他们时而慷慨激昂,时而俏皮灵动,用自己的语言讲好家乡故事,充分展现了“红领巾宣讲员”的风采。

(部分)

“巾帼英雄沈佩兰、鲁冠球爷爷的故事、‘红领巾路灯’精神”......选手们声情并茂的讲解,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励的角逐,活动最终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若干名。

节目欣赏

湘湖未来社区

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湘湖未来社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自成立以来,在城厢街道党工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街道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悉心指导下,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目标,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文明创建为载体,以社区为平台,以湘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湘湖童乐中心、婴幼儿成长驿站、小芽儿农场、室外儿童乐园等为五大教育基地开展系列活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健全组织机构,

加强关工委工作领导

社区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主任,以退休老干部为成员的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把研究部署关心下一代工作提上重要议事日程,确保各项工作的安排和落实。

组建“红砖讲堂”,

加强关工队伍建设

社区关工委积极吸收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等“五老”人员,加入“红砖讲堂”,开展系列活动,同时吸收青年志愿者参与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来。

创新活动形式,

不断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修养

社区传承湘湖历史文化,提取红砖元素,传承红砖精神,让孩子们参与“博古通今”的“砖属记忆”系列活动,感受文化的真谛。充分整合辖区党建联建单位的教育、文化资源,建立了社区、家庭、学校“三位一体”的管理模式,联合创作一系列文化艺术作品;每年举办一期优秀青少年评选活动,选拔文明少年模范,开展演讲比赛,为基地代言,讲好家乡故事。以五大教育基地为阵地,利用周末和假期时间,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同时开展社区特色“情暖银铃 湘伴湘传”品牌文化活动,弘扬“百善孝为先的”传统美德。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