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爱萧山 爱亚运 | 文明居住主题日活动来了!让文明习以为常

时间:2023-05-15 16:06:22   来源:萧山网   

5月13日下午,在区文明办的指导下,萧山区迎亚运“大咖来社区”文明居住主题日活动在城厢街道休博园社区举行。

相信,凡是爱听莲花落表演的,几乎没有不认识翁仁康的。活动当天,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浙江曲艺家协会主席翁仁康老师走进休博园社区,与外国友人一起,打卡“沉浸式”体验文明活动,传递文明“好声音”。

社区教室里,外国友人还为居民们带来了英语小讲堂,引导大家积极参与,勇敢开口,在轻松愉悦的课堂氛围中掌握英语交流。

“Welcome to Xiaoshan!” 指着卡片上的英文,居民郭阿姨自信地念出声。这是此次文明主题日活动打卡集星的一个环节——英语问答。

除此之外还有趣味颠乒乓球比赛、亚运知识竞答、扇面绘画等丰富活动,居民们举着集星卡,兴致勃勃地一项一项挑战。

打卡过程中,居民还可以通过收集的烟蒂、纸板箱、旧书籍等,兑换绿植鲜花等,用自身行动文明扮靓家园。

带走楼道堆积物、做好垃圾分类、骑车戴上头盔……这些点滴小事,都是在参与文明。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让打卡不止今天,让文明的生活习惯,成为我们习以为常的行为~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