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消防技能大比武 筑牢城厢宗教场所安全防线

时间:2023-05-10 19:55:00   来源:萧山网   

图片

为确保街道宗教活动场所的安全稳定,为亚运会和亚残运会成功举办奠定坚实的消防工作基础,5月10日,城厢街道开展2023年宗教活动场所“迎亚运 保平安”消防技能大比武。街道统战委员郎珍娟出席活动,辖区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相关社区统战员、消防员、网格员等参加本次比武。

就做好宗教场所消防安全工作,郎珍娟表示,宗教活动场所作为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是重中之重,此次技能大比武既是一项任务也是一次生动教学,后续,各社区要严格履行属地管理职责,加强对宗教场所的监督检查,确保将消防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继续推进平安城厢共同努力。

培训中,金利浦消防应急救援中心的教官张秉真结合实际,为大家讲解消防安全知识、火场避险及逃生知识,耐心演示灭火器“提、拔、握、压”的动作要领,并现场模拟演练了火场中自救与救人。

图片

图片

在随后的大比武中,参与人员两人一组,比试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作业。使用前是否检查灭火器、灭火姿势是否正确、有无完全灭火……教官根据大家的表现给予评价,并对灭火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纠正。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大家用打湿了的毛巾捂住口鼻,低首俯身,离开火场!”现场,白色的烟雾腾空而起,在消防员的指导下,大家用打湿毛巾捂住口鼻,快速有序地跑出寺庙,撤离到空旷处。

图片

图片

此次消防技能大比武带领大家“沉浸式”体验了火灾现场逃生的场景,有效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灭火、疏散、逃生技能。

下阶段,城厢街道将持续开展不定期巡查检查,提升宗教界人士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知,以进一步提高各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和消防安全自救能力。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