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活力城厢 > 正文内容

青城说 | 传承五四薪火 不负青春韶华

时间:2023-05-05 10:30:39   来源:萧山网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长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青年成长成才、谋划青年工作发展进步。

为引领当代青年传承弘扬“五四”精神,引导广大青年“提振精气神 奋勇争一流”,城厢街道团工委组织开展“五四”系列活动,让青春书写奋斗华章。

学习汲养

今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为深挖“八八战略”理论富矿,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激发青年干部的干劲和活力,街道团工委开展“提振精气神 奋勇争一流” 五四青年节活动,组织机关85后青年、青城学院学员、各社区团支部书记前往杭州国家版本馆,追溯文脉、学思践悟。

图片

来到版本馆,城厢青年行走在极具宋韵之美的建筑中,沉浸于这个由古今版本所构建的宏大世界。漫步展厅,城厢青年沉浸式地体验中华版本资源承载的家国故事、凝聚的文化血脉、寄托的民族理想;行至“潮起之江——‘重要窗口’主题版本展”,青年深入学习浙江打造“重要窗口”的历史溯源、坚实基础、探索实践与崭新征程,用新时代青年的视角和情怀,感受“八八战略”的实施成效。

图片

图片

图片

学之愈深、知之愈明、行之愈笃。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收获颇丰、受益匪浅,作为新时代的赶考人,要提振精气神,积极做好“八八战略”实施的支持者、参与者和宣传者,在“厢心聚力·决战亚运”大考大赛行动中贡献青春热力,展现青春风采。

志愿暖心

城厢街道青城荟志愿者服务中心组织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让青年与“志愿红”擦出青春火花。

青城荟联合萧山中学的30余位共青团员开展社区平安巡防志愿活动,重点排查了社区消防通道有无被占用,社区道路有无存在安全隐患,社区垃圾箱有无满溢,社区健身器材有无缺损等,用实际行动谱写志愿服务的青春篇章。

图片

青城荟组织志愿者在主要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活动。在斑马线前,志愿者们对未佩戴安全头盔的非机动车主和没有走斑马线的行人进行温馨劝导,并为规范佩戴头盔和文明过马路的市民送上康乃馨,点赞文明行为。

图片

青城荟组织开展亚运趣味学英语志愿服务活动,精心融入亚运青年V站志愿服务英语100句内容,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围观,并积极参与到其中。号召和动员广大市民和志愿者们,一起学好英语、传递文明、做优服务,为办成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体育文化盛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片

思想碰撞

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五四”精神,休博园社区开展“以青春之名,向亚运出发”系列主题活动,以休博青年之蓬勃朝气,点燃亚运精彩未来!

图片

休博园社区召开青年读书会,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有为青年,六位休博青年还从不同角度,开展“亚运青年说”活动,喊出同一个口号——以青春姿态激扬奋斗力量,迎接亚运召开!

图片

休博青年手拿拖布、抹布等工具,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里外外打扫了一遍,营造了干净整洁的环境,以更好的面貌迎接亚运盛会的召开。

图片

同时,社区还开展了趣味运动会,休博青年一起动起来,袋鼠跳、两人三足、跳长绳、踢毽子、拔河比赛……在运动中展现青年的精彩表现。

图片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