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聚焦街道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有话说

时间:2023-04-26 10:11:54   来源:萧山网   

燕子河社区育才西苑小区曾于2009年进行失管小区改造,距今已有14年。今年1月,城厢街道第二届居民议事会第三次会议上,经票选,育才西苑综合改造工程列入2023年街道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三个月过去了,育才西苑小区现在是怎样的面貌呢?改造进度又是如何?

4月24日,城厢街道第四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人大代表、居民议事成员召开视察育才西苑老旧小区改造座谈会。

图片

图片

“后续,百尺溇社区和潇湘社区的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可以借鉴育才西苑老旧小区改造的经验。”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郭益丰对育才西苑上阶段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给予充分认可,他表示,老旧小区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意义重大,要密切关注老旧小区改造这一民生实事,当好“监督员”和“质检员”,不断增强居民幸福感、获得感。

就下阶段工作,郭益丰要求:

一是要确保工程质量

各职能部门要重视此次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加强管理,确保小区改造质量合格、居民满意。

二是要控制工程工期

今年是亚运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按照工程实际,在不影响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控制好工期。

三是要考虑居民建议

针对居民群众在工程施工期间提出的意见建议,要充分考虑工程量和资金等方面内容,在情况允许下尽量帮助解决。

下阶段,街道人大工委要梳理汇总此次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形成问题清单。在老旧小区改造中,要聚焦居民需求,响应代表关切,确定整治重点,实现真正的“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切实做到为民、便民、惠民,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上,与会人员纷纷为老旧小区高质量改造提出“金点子”。

“在设计老旧小区改造方案时要考虑得再全面、详细一些,能够同时改造的内容尽可能一次性改造完,比如道路提升、停车位改造的时候绿化也能一起提升,这样老百姓也不会觉得施工完了又施工,改造完了又改造。”

“老旧小区改造时,弱电上改下要一步到位,弱电整改要到户,提升环境面貌。”

“生态停车位在使用过程中会产生泥土外溢,影响道路整洁,特别是雨天,建议在生态停车位中填充泥土要适量。”

......

此外,代表们还围绕土壤堆放、飞线问题等提出意见与建议。

图片

街道城建办副主任冯水良介绍育才西苑小区老旧小区改造基本情况。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参观走访育才西苑小区,实地视察停车位改造、绿化提升、弱电管网增设、道路路面提升等改造情况。

图片

图片

育才西苑此次老旧小区改造共涉及40幢,惠及1300余户居民,涉及停车位改造、道路路面提升、小公园绿化提升、文化广场改造、弱电管网增设、路灯改造、监控安装等改造提升内容。完成后预计新增270个停车位,进一步解决居民停车难问题,促进小区车辆有序停放。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