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及时救助摔倒老人 小小举动暖人心

时间:2023-04-20 17:24:38   来源:   

“有位老人摔倒了,你们快来看看吧!”4月20日下午,前来办事的居民一走进社区就急忙将情况告诉社区工作人员。情况紧急,南门江社区来书记没等话音落下,立即前往查看情况。

原来摔倒的是洪师傅,因本身腿脚不太方便,今天又走得匆忙,一不小心,就绊倒了。来书记小心地将洪师傅扶了起来,这时候,社区工作人员也将轮椅推了过来,让洪师傅坐下休息。看到洪师傅脸上、手上都擦破了皮,来书记又细心地询问洪师傅有没有其他不舒服的地方。最后实在放心不下,社区工作人推着轮椅,将洪师傅送到卫生服务站进行了检查,一路上,洪师傅不停地感谢。幸运的是洪师傅脸上、手上和脚上都是皮外伤,经过医生消毒、包扎,社区工作人员又将他安全送回家中,同时叮嘱洪师傅:“以后尽量和家属一起出门,一定要走得慢一点,注意途中的安全。”社区的暖心行为得到了周围群众的一致称赞。

帮扶摔倒老人虽然是件小事,但社区用最日常的行为方式传递着社会正能量,以“家人”的身份增加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本站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