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平安护航亚运② | 亚运赛事安保城厢怎么做?这场推进会告诉你

时间:2023-03-27 12:05:00   来源:萧山网   

亚运的脚步越来越近,为全力保障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赛事活动安全顺利举行,3月24日下午,城厢街道召开“平安亚运”推进会。街道相关条线工作人员,各社区书记、治保主任参加会议。

就做好亚运赛事安保工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金潮江提出四点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

平安稳定是基础,街道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清醒认识到当前安全稳定形势的严迫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防风险、保安全、固稳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振精气神,保障群防群治力量,凝聚决战亚运的强大合力。

坚持问题导向

要强化平安建设突出问题的整治提升,对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开展专项排查;要注重社会突出问题的排查和疏导,全力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加强重点人、事、物、场所管控,确保社会面稳定。

强化监督巡查

各社区工作人员要充分开展排查走访工作,深入问题点位,强化问题清单,逐一对照销号;街道平安办要强化日常工作督查和结果晾晒机制,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风险的不确定性。

浓厚亚运氛围

结合亚运相关节点,统筹线上平台和线下途径,广泛开展平安宣传,认真落实具体任务的同时,营造亚运浓厚氛围。

街道党工委委员、政法委员董东通报街道消防和道路交通工作,并部署街道亚运赛事安保攻坚专项行动。

城厢派出所刑侦副所长楼富达通报街道反诈工作。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平安宣传视频,南市、湖头陈、百尺溇社区围绕消防、道路交通、反诈三方面工作,作表态发言。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杭州亚运会筹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城厢街道坚持整体作战、牢守安全底线,成立亚运赛事安保攻坚专项行动指挥部,统筹指挥、协调城厢辖区亚运赛事安保攻坚相关工作,在全域范围内开展亚运赛事圈全量要素排查整治、道路交通综合治理、建筑施工安全风险隐患治理、“护校安园”综合治理等十二项亚运赛事安保攻坚专项行动。

下一步,街道将紧盯时间节点,做到全面夯实基层基础、隐患排查整改到位、涉稳风险化解管控、亚运赛事安保到位、亚运宣传氛围浓厚,为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举办贡献城厢力量。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