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五破五提 · 奋楫笃行② | 广泛动员晾晒查,城厢街道深入开展社区组织换届“回头看”

时间:2023-03-24 11:19:01   来源:萧山网   

为不断提升社区班子和社区干部队伍整体建设水平,近日,各社区召开组织换届“回头看”暨“五破五提”专项行动动员会,开展晾晒自查。

各社区干部对照“三项承诺”“五星三色” 等情况,开展自查自纠,并在动员会上向党员和居民代表报告履职情况,晒职责任务、晒工作成绩、晒作风形象。

联片领导要求,社区是基层社会治理的“最后一公里”,各社区要坚持党建引领,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提高思想站位,深化责任意识,巩固拓展换届成果,深化基层组织建设,将本次工作作为打基础、强根基的一项重点任务,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推动社区高质量发展。

在个人业绩晾晒的基础上,部分社区还结合动员会开展综合测评,从队伍素质、群众满意度等方面,对社区工作和干部评价,找差距、查原因、促改进,不断提升社区干部服务能力和水平。

此次组织换届“回头看”暨“五破五提”专项行动,既是对社区的一次考试,也是对群众诉求的收集。下一步,各社区将依托小组长、党员志愿者等力量开展入户走访、上门登记测评,广泛推进“回头看”测评工作,不断提升社区干部素质和群众满意度,深化“争星晋位、全域建强”。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