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江寺社区:共享晾衣架落地 晒出居民幸福感

时间:2023-03-22 16:12:45   来源:萧山日报   

上周三,早上8点多,太阳出来了,家住韩家弄小区的陈阿姨想活动活动筋骨,她跑到健身场地一看却傻了眼,健身器材上晒满了大大小小的被子、毯子、枕头。

陈阿姨平时最看不惯居民占用健身器材晒东西,便拉着正在晒被子的王阿姨去社区理论。“我家住在一楼,比不得高楼层阳光充裕,实在没地方晒被子,我才想到了健身器材。”王阿姨忍不住向社区工作人员诉苦。

这样的小插曲屡屡上演,也给社区治理提出了一个老问题:如何解决老小区居民的晾晒难题?据了解,江寺社区属于老旧小区,房屋面积小,公共区域狭窄,加上周围高楼林立,严重影响了低楼层的采光。许多居民为了晒衣被也是动足脑子,不仅在空调架、电线上晾晒衣物,还常常把被子往绿化带、健身器材或者公共座椅上摊开晒,既不美观也不安全,还占用了公共资源。虽经社区工作人员多次劝导,但成效不大。

要解决问题,只有从满足居民的实际需求出发。为此,社区邀请居民代表一起开会,经反复商讨,并参照其他老旧小区的成功案例,最终确定推出公共晾晒区。

为选定合适区域,尽可能满足更多居民的晾晒需求,社区工作人员多次上门走访询问居民意见,实地查看老旧小区的可利用空间和采光情况。然而韩家弄过道狭小,平时车辆通过都存在问题,更别提为“共享晾衣架”腾出位置了。随着其他几个小区的晾衣架相继投入使用,最后只剩韩家弄这一带迟迟未定。

正在这时,居民李师傅主动站了出来,提出把自家门前的“小花园”让出来,将心爱的绿植盆栽挪个地方,为“共享晾衣架”落地留出空间。

这几天,四排锃亮坚固的双层不锈钢晾衣架竖了起来。等到天气晴好的时候,居民们就可以拿出衣被,放到太阳底下晒一晒。王阿姨也是喜上眉梢,她告诉记者:“以前把被子放在健身器材上晾晒,我心里也觉得不好意思,现在终于可以放心晒被子了。”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