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做好亚运保障 城厢街道拧紧燃气“安全阀”

时间:2023-03-22 09:12:13   来源:萧山日报   

今年是亚运年,作为亚运场馆所在地,城厢街道将亚运保障工作视为重中之重。在众多的安全隐患中,燃气安全管理不容懈怠。为夯实基层燃气安全治理基础,提高网格人员的安全知识、思想认识和响应能力,近日,城厢街道会同区住建局燃气事务中心、燃气经营企业,共同组织召开首轮燃气安全管理培训,同步推进隐患排查消除任务。

按照区级层面的统一部署,街道结合实际,初步构建起居民用户、非居民用户两大治理网格。同时,由区住建局提供业务指导,执法部门做好执法保障。

在居民用气安全方面,以社区为网格单位,落实社区燃气安全负责人为网格长,物业公司和燃气经营企业入户安检员和管网巡查员为网格员的网格化治理机制。

在非居民用气安全方面,以属地为单位网格,推行各职能科室安全工作负责人为网格长,燃气经营企业安全员、用气场所产权单位和餐饮企业等非居民用户安全负责人等为网格员的网格化治理机制。

前段时间,萧山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发现城厢街道某社区一居民用户的燃气灶具不合格,且管道接口处存在漏气现象,但居民因多种原因不愿配合处置。

街道接到通知后,立即依托网格机制开展工作,由燃气经营企业派出技术人员,相关社区派出工作人员进行协调,并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应急措施,避免了事态扩大。“网格机制的建立,让我们消除安全隐患有了坚强的后盾。”新奥燃气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