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医养结合!湘湖社区这场见面会真热闹!

时间:2023-03-21 10:44:45   来源:萧山网   

3月20日上午,浙江省中医药健康产业集团下属国叶健康居家医养浙江首个站点在城厢街道湘湖社区怡乐中心揭牌。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郭益丰,区民政局副局长曹婉芬,区卫健局副局长吕小松,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千岛湖管理学院院长罗峰,街道文教卫副主任王行珠,街道民政副主任陆铮宏,浙江省中医药大健康联合体副秘书长吴华庆,杭州城乡老年精神关爱服务中心主任顾俊峰,浙江省国际贸易集团经营管理部副总经理宋泉锋,浙江省中医药健康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叶秀昭,浙江国叶健康养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倩等出席仪式。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郭益丰向一直以来支持城厢养老工作、卫健工作的区民政局、区卫健局表示诚挚的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城厢街道的养老服务工作取得了一系列重要进展和成果,未来,希望政企合作,携手共进,共同探索“医养结合”养老新模式,打造一流的养老服务平台,让城厢的养老服务提升新的层次,为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提供更多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浙江省中医药健康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叶秀昭致辞。

活动现场,浙江中医药大学专家为居民带来中医义诊、中医推拿、口腔健康筛查等服务,并开展了适老化、金融防诈等系列公益宣传。

人口老龄化牵动全局,关系国计民生,关系社会稳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把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

城厢位于萧山老城区,老年人口众多,结合这一实际,街道聚焦“一老一小”等重点人群,不断完善社区养老服务体系,扩大康养中心、托育中心等机构的辐射面,助推城乡现代社区建设,让社区更具温度。

城厢街道湘湖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湘湖站点的成立,是政企合作下,探索“医养结合”养老新模式的开始,也是助力湘湖未来社区打造省级标杆,实现“老有所养、老有颐养”的民生实事。后续,将以丰富的为老服务资源,先进的助老服务理念,专业的为老服务团队,为居家老人提供多层次、全方位的医康养护服务,让老人在城厢享受美好生活。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