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万寿桥社区: 整治“空中飞线” 让居民住得安全又舒心

时间:2023-02-28 11:19:41   来源:   

“空中飞线”一直是老旧小区治理的难题。位于城厢街道西山脚下的万寿桥社区也不例外。

这里有很多建于二十世纪七八十年代的房子,后来加盖了自行车库,但车库与楼体分离,大都没有接通电路。特别是湘湖路、西厢弄、萧西路一带,平时居民基本靠电动自行车出行。为了给电动自行车充电,居民们私自从家里拉出“飞线”,接进楼下车库。时间一久,经过长期的日晒雨淋,部分电线出现老化,给进出的居民带来了不小的安全隐患。

另外,这些老房子由于缺少必要的基础管道,电信、移动、华数等运营商拉的一些弱电线也是纵横交错,如同一张张“蜘蛛网”悬挂在楼道里,使小区的“颜值”大打折扣。

为此,社区借助老旧小区改造的契机,于近期开展了“破飞线难题,消安全隐患,平安迎亚运”的飞线整治行动。

在充分听取民意、排摸情况后,社区组织志愿者对湘湖路、西厢弄、萧西路几幢老房子内的电线电缆情况逐一进行登记,网格员结合自行车库所在位置进行编号处理,找到相对应的房屋号。

在社区的宣传和动员下,不少居民对“飞线”整治表示理解和支持,并积极配合工作。社区邀请专业的施工单位,采取地下埋线穿管、贴墙穿管固定等方式,从居民家的电表中接出电线,统一由PVC穿管接入车库,并安装了漏电保护装置。

此外,社区还联合电信、移动、华数等运营商,将凌乱散落的电线电缆进行捆绑整理、统一扎束,对废旧的线缆进行剪除清理。“这些乱糟糟的电线整理后,楼道里亮堂了许多,我们的生活也更舒心了。”住在萧西路40号的俞大伯感叹道。

截至目前,社区已完成192户车库飞线整治,并在萧西路40号和西湘弄13号的公共区域打造2处集中充电车棚,可容纳80多辆电动自行车充电停放。

接下去,社区还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由党员志愿者加强日常巡查,确保“飞线充电”现象不反弹、不扩散,切实保障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