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高桥住宅区77幢旁开了一道门 小区居民乘坐公交车方便多了

时间:2023-02-23 17:24:25   来源:萧山网   

“77 幢和 78 幢之间开了一道门,这下我们出门坐公交车方便多了。”高桥住宅区的杨大伯激动地告诉记者,开门的问题得到了妥善解决,他非常感谢《萧山日报》的报道。

2月11日,本报曾报道,高桥住宅区杨大伯来信,希望小区能在拱秀路南侧77幢和78幢之间开个门,方便居民出门乘车。

22日上午,记者再次实地探访了高桥住宅区。77 幢和 78 幢中间的围墙已经开了一个1米多宽的开放式门洞,陆续有居民从这里进出小区,电动车、快递车等也能在这里正常进出。

“这个大家都说好,这里开门大家买菜方便,坐公交车也方便。”一位路过的蔡阿姨说,“我今年70多岁了,小区里80岁以上的老人非常多,老年人走路慢,多走400米路要很久的。”

另一位王阿姨也走了过来,对于开门的事情,她连声称赞。“我有几次出门坐公交,到了公交站台,才想起来口罩没戴,又回去拿口罩,来来回回实在不方便。这下少走很多路啊,这才是人性化的社区。”

记者又试着走了一下,从新开的小门到公交站台仅有不到10米,以我的速度仅需走上不到30秒的时间,相对于此前多走400米确实便捷了很多。

在采访中,居住在80幢附近(原先出行就无影响的楼栋)的居民,对于77幢旁开门也表示了支持。“这样开门洞,对那边两排大量的老年人出行方便很多,我们都支持的。但是这样是开放式的,对于小区的安全方面来说肯定是会有一些影响,最好是能装上电动门更好。”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大伯这样说。

拱秀社区的洪书记表示,街道和社区十分重视这件事情,为便于老年人乘坐公交车,已在77幢旁开设了一个进出口。与此同时,为方便老年人就医,在南市社区卫生服务站外也设置了出入口,目前正在施工。“在道源路上我们也新增了一个口子,方便后期小区内部车辆单循环通行。通过新增3个出口,小区目前共有出入口10个。从小区居民安全角度出发,后期肯定会在出入口安置上门,具体的方案还在制定中。”洪书记这样说。

社区工作繁复细碎,却关乎民生,关涉民意。从数量来说,高桥住宅区的出入口确实不算少,但小区内老年人众多,这样人性化的设置更贴民意,更暖人心。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