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回澜南苑社区:微网格+暖心议事会 协商共治解民困

时间:2023-02-23 07:32:56   来源:萧山日报   

“您好,我是回澜南苑社区的微网格员小盛,社区正在开展周边店铺基本情况摸底登记工作,请出示一下您的《营业执照》。”连日来,城厢街道回澜南苑社区深入周边商铺走访摸排,为个体工商户的发展助力。

社区按网格划分,分别对回澜路、拱秀路与通惠路三条道路上的商铺进行走访。微网格员在登记相关信息的同时,也仔细了解他们的困难所需,并对安全隐患加强巡查、对相关政策法规加大宣传,引导他们做好店铺周边的环境卫生治理,积极营造文明迎亚运的氛围。

在走访过程中,有一家商铺老板向微网格员反映:在去年开展亚运通勤道路整治过程中,施工人员在拆除沿街保笼时,不慎将他家商铺的门头损坏,尽管当时进行了沟通修复,但现在一遇到大雨天气,门头就会漏水。针对这一情况,社区多次与当时的施工负责人进行协调沟通,最终通过双方议事会的形式达成了一致意见。

此外,社区还召集5家单身公寓开了一次专场议事会,为警情的发生未雨绸缪。“今年,我们又将迎来亚运会的召开,希望各家单身公寓能够一如既往地配合社区开展相关工作。”社区书记孙桂琴说道,“许多看似很小的事情,鸡毛蒜皮的纠纷,一旦调解不及时或处理不当,都有可能激化,我们通过微网格员的走访将充当好调解员的角色,确保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议事会上,各家单身公寓负责人均表示会守土有责,积极配合社区的各项工作,以良好的面貌迎接亚运会的召开。

接下去,回澜南苑社区将进一步建立健全日常巡查和重点走访、网格事项流转处置等工作机制,最大程度发挥基层网格作用,以“微网格+暖心议事会”的形式,协商共治,为居民排忧解难。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