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红色文化进校园 讲好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3-02-23 07:32:56   来源:萧山网   

近日,萧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以“请进来”与“走出去”的方式,将红色文化送进校园,帮助孩子们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

上午9点,育才小学全校1100多名学生走入萧山区革命烈士陵园。大家排着整齐的队伍,在老师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顺利登完666级台阶,到达纪念碑广场。同学们深深鞠躬,给英烈们献上洁白的菊花,以此表达自己的崇敬之情。

随后,同学们分批参观萧山革命历史纪念馆,聚精会神聆听了革命先烈浴血奋战、英勇牺牲的先进事迹。在给英烈献花缅怀环节,同学们肃立默哀,敬礼并高呼“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心里更加坚定了长大报效祖国的信念。

当天下午,萧山区革命烈士陵园的讲解员走进江寺小学,为师生们带来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讲解员用贴近学生心理、生动形象的语言,结合图文并茂的课件,给孩子们讲述了萧山的革命历史和英烈故事,并让学生们在心愿卡片上写下对此次宣讲的感悟或体会。一名同学当场写下了“我想让全世界没有战斗,永远和平”的心愿。

最后,在退伍老班长的带领下,同学们一起学习了军体拳。出一拳,吼一声,响亮的口号喊出了气势,也喊出了新时代少年的担当与责任。

通过别具一格的开学“第一课”,萧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红色文化送进校园,激发了青少年爱党、爱国、爱人民、爱家乡的情怀,将一颗颗强军强国的种子深埋孩子们心中。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