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600多个血氧仪,送到城厢高龄老人心头上

时间:2023-01-28 09:50:33   来源:萧山网   

老年人是新冠病毒易感染人群,部分老年人感染后可能会导致重症发生。城厢是萧山的老城区,老年人口多,高龄老人的健康与安全是街道乡贤联谊会一直以来关心关注的重点之一。为保障高龄老人身体健康,街道乡贤联谊会出资约10万元采购了630只脉搏血氧饱和度仪,并一一送到了辖区内90周岁以上老人手中,方便老年人及家属监测脉搏和血氧饱和度,及时了解老人们的身体状况,为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增添一份保障。

湖头陈社区工作人员对本辖区内符合条件的32名老年人信息进行核对,确保无人遗漏。在领取血氧仪后,分批开展走访,深入了解老年人身体基本情况,排摸了老年人赡养情况,并为老年人及其家属详细介绍了仪器的使用方式。对独居的老年人,社区工作人员落实每天探访工作,方便及时提供帮助。

“张爷爷,您最近精神怎么样?我们来给您送血氧仪,您坐,我给您示范一下操作。”95岁的张爷爷是社区独居高龄老人,也是一位侨眷,崇化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手把手为他演示了一遍仪器的使用方式,还认真询问了他近期身体情况和精神状态,并耐心叮嘱要每天做好血氧监测,如果身体不适或检测结果不理想,尽快联系社区或网格员。

丰师傅已经91岁高龄,目前长期卧床吸氧,一直以来都是社区重点关注的对象。“丰师傅,您今天身体感觉怎么样?我们来给您送血氧仪了,记得每天监测血氧状态,低于95就要引起重视了……”潇湘社区书记邬振华一边将血氧仪递给老人,一边暖心叮嘱着。“社区有什么事情都想着我,有什么困难都想方设法帮我解决,我心里特别感动。有了你们的关心关爱,我觉得很温暖。”丰师傅接过血氧仪,连连致谢。

93岁的王师傅是居住在美之园社区的一位独居老人,社区一直都非常关注他的身体情况,经常上门慰问,与王师傅聊聊家常,了解其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叮嘱老人保重身体,做好自身防护,有需要及时联系社区。此次慰问,社区特意为他送去了血氧仪,并现场教授王师傅使用。“下这么大雨,辛苦你们还惦记着来看我,我心里觉得很温暖,谢谢社区!”临走之际,王师傅感激地说。

各社区纷纷将乡贤的关爱送到了辖区内高龄老人手中。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