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湘湖社区175位老人喜收年俗大礼包

时间:2023-01-17 16:35:44   来源:   

年糕、鱼干、酱鸭、酥饼、超市卡……

老人排队领取年俗大礼包

每年春节前,城厢街道湘湖社区80周岁以上的老人都会收到一个分量十足的年俗大礼包。今年也不例外。这两天,老人们相继领到了这份新年礼物,开心得不得了。“我今年88岁,连续收了七年的礼包,争取活到100岁,还可以再收12个礼包。”家住湘湖家园的陈大伯笑呵呵地说。

在萧山人的心中,不吃年糕就没年味。湘湖社区最早举行的年俗节,也是从“搡年糕”开始的。后来因为疫情不能进行大规模聚集,社区将现场活动改为向老人赠送年俗礼包。礼包中,年糕是“压箱宝”,不可或缺。另外还有鱼干、酱鸭、酥饼、瓜子、花生、超市卡等,总共8样东西,寓意“八方来贺,幸福安康”。

礼包里的每一样东西,都由社区工作人员亲自挑选、采购、包装,非常用心。制作年糕是一项大工程,工作人员经过事先打听、实地踏看,最终选定了一家加工单位。当天一大早,四五个人赶往加工现场帮忙,在大家的严格把关下,年糕的形状、大小相差无几,且每一块印上了大红的“福”字。酥饼、瓜子、花生也都是按老人的口味来挑选的。另外,社区还给80至89周岁的老人准备了价值660元的超市卡,90周岁及以上的老人是1100元的超市卡,相当于给每位老人送上了一个大红包。

湘湖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自去年11月中旬开业以来,成为老人们最爱去的地方。近期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为避免老年人聚集,养老服务中心暂时停止对外开放。而此次年俗节礼包的发放,就放在了养老服务中心门口。几天来,养老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一起参与了包装和发放礼包,借此为老人们送去一份新年的问候。

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湘湖社区80周岁以上老人达175人,其中90周岁以上老人32人,创下历年来的新高。一直以来,社区坚持“孝老爱亲,老有所乐”的初心,围绕老有所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五方面打造老年宜居社区,让每位老人都能过上幸福的晚年生活。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