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当好护“薪”人!城厢街道全面推进根治欠薪工作

时间:2023-01-09 09:07:58   来源:萧山网   

为贯彻落实萧综执办[2022]14号关于欠薪类案事件处置的工作部署,切实做好城厢根治欠薪工作,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2022年10月中旬,城厢街道以“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为契机,由街道劳动保障管理站牵头,城厢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指派专员参与,组建城厢街道根治欠薪工作小组,联合处理欠薪相关案件。

工作组常态化开展欠薪“综合查一次”行动,针对“一网统管”系统等平台流转及街道窗口受理登记的欠薪类案事件,全面排查处置,对行动中发现有单位存在欠薪安全隐患的,工作组及时展开约谈。

2022年12月19日,工作组对4家存在违法欠薪单位开具《责令限期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其中两家单位已在限期内支付相应工资,共计涉及9人,金额11万余元。

2022年12月22日,工作组前往杭政储出2022(24)和(44)号地块工地开展专项检查,对相关工人工资问题进行排查,并检查六项制度、员工花名册,考勤表等相关材料落实情况。

2023年1月4日,在区人力社保局和区住建局的指导下,工作组处置了招商花辰里工地两起欠薪案件,经现场处理,相关负责人写下承诺书,将于1月10日前支付所拖欠的工人工资。

截至目前,通过城厢街道根治欠薪工作推进,目前街道工作组共受理案件202件,成功处理190件,处置率94%。

下一步,街道将持续深化“萧山无欠薪”行动,打造“大综合一体化”和基层治理现代化相结合的城厢街道根治欠薪工作队伍,积极主动作为、狠抓责任落实,切实提高根治欠薪工作成效,全力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提升劳动者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