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城厢街道杜湖社区安置房顺利交房

时间:2023-01-04 16:47:52   来源:萧山日报   

“钥匙拿到了,快去看看咱们的新房子!”这两天,城厢街道杜湖社区的蔡大伯一家沉浸在收房的喜悦中。在居民的翘首期盼中,2022年12月16日至12月30日,杜湖社区安置房顺利完成缴款交房工作。无论是满头银发的老人,还是年幼活泼的孩童,大家迫不及待地走向自家的新房。

杜湖社区是城厢街道第一个一次性整村安置完毕的社区。早在去年10月30日,居民们正式迎来安置房分房。当天472户人家参与分房,共分房源1682套。

为确保后续的回迁安置工作顺利推进,城厢街道成立了杜湖社区安置房分房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组,工作组成员各司其职,紧密配合。结合杜湖安置房交房实际,街道制定周密规划,优化交房流程,将房款结算及交房分阶段开展,提前做好信息告知,并根据抽房顺序号引导杜湖居民分批进行交房。

在交房现场,一条“欢迎回家”的大红横幅喜气洋洋地悬挂在小区大门口,迎接着每一位杜湖居民。因为分批交房,现场秩序井然,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笑容。有些老邻居好久不见,没想到在交房现场碰到,更是亲热地打起了招呼。

办完交房手续后,不少居民会到小区里走走看看。当他们看到偌大的运动场、平整的跑道、开阔的楼间距、错落有致的绿化时,每个人对自己的新家表示满意。蔡大伯一家已经开始商量起装修房子的事。“盼了8年,终于可以回家了。我们想早点装修,早点住进去,也盼着和多年不见的老邻居一起散步聊天,开开心心地过日子。”蔡大伯乐呵呵地说。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