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邻里守望 同心抗“阳”传佳话

时间:2023-01-04 16:47:52   来源:萧山日报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近段时间以来,城厢街道湘湖林语小区邻里相助、同心抗“阳”的故事被传为佳话,温暖着每位居民的心。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冬至前一二天,湘湖林语小区居民开始陆续在业主群上留言,称自己或家人掉入“羊圈”了。虽说如此,但大家似乎都有充分的思想准备,积极采取各种应对措施,坦然面对防不胜防的疫情感染。群里的留言异常热烈,有的毫无保留地分享抗“阳”秘诀,有的叙述入圈感受,也有的传授应对措施……

其中不乏有专业知识的热心邻居,在群上科普得了新冠肺炎该怎么办?体温达到多少摄氏度以上才适合服退烧药?哪些退烧药治疗因入“阳”后引起的高热更有效?还有邻居时不时在群里转发正规媒体关于疫情方面的资讯,与大家一起分享。

随着疫情感染的扩散,退烧药和测温器变得非常稀缺。此后有一天, 4幢1单元的一位邻居在群里发送了一条信息:后天我家有1瓶100片装的“布洛芬”采购到家,有需要的可分出40片。消息一出,群里立马沸腾起来,有的为这位热心邻居点赞,有的急不可耐地说出需要的数量。大家都清楚“布洛芬”药的珍贵,大多只要了4片,为的是留给更多有需要的邻居。3天后,“布洛芬”如约而至,4幢的邻居按照群上的登记数,将药片分装在小塑料袋中,并在小纸片上写上房号。为避免被新冠疫情感染的风险,邻居还别出心裁,先在群上@了大家,并说明把“布洛芬”放在灯光球场的椅子上,让邻居们各自领取。领到这稀缺、平价的药物后,不少邻居感慨地说,真是远亲不如近邻啊!

随着社会面的核酸检测点逐渐撤离,用“抗原”自测,成了许多家庭的首选。一时间,“抗原”也变成了稀缺物。正当大家在群里纷纷议论“抗原”难买时,4幢的另一位热心邻居发来了一个好消息。原来,他家有一位开药店的亲戚,采购到了一批“抗原”检测试剂,经他争取,可以供应一部分给小区里的居民。于是,群里又热闹了起来,你家5个,我家10个,一下子报满了可供的数量。“抗原”到达药店后,这位热心邻居驱车半小时去拿货,并于第一时间分发给已登记的邻居,解了大家的急时之需。

又过了一天,3幢的一位邻居也在群里发布一条信息:家人从天津寄来一大包“抗原”,有三四十个,可以转给有需求的邻居。消息一出,有需要的业主立即在群里报数,并很快拿到了所需的“抗原”。

疫情还在继续,这些暖心的故事还在上演。邻里守望相助,也成为这个冬天里一抹温暖的亮色。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