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城厢街道第三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2-12-20 09:32:19   来源:萧山城厢    

12月14日上午,城厢街道第三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区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侨联主席孔鑫贤,街道党工委书记邵刚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盛庆庆,街道统战委员郎珍娟等出席会议,侨界人士代表,各社区书记、分管统战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区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侨联主席孔鑫贤代表区委统战部、区侨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对城厢街道侨联过去五年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城厢街道侨联在思想引领上有办法、联络联谊上见真情、为侨服务上花心思、工作实践上有亮点,城厢街道侨联工作始终走在萧山区侨联工作前列。

孔鑫贤要求,新一届城厢街道侨联组织要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思想引领;要找准服务大局的结合点,发挥资源优势;要努力提升侨联的亲和力,做优为侨服务,不断推动城厢侨联事业新发展。

街道党工委书记邵刚亮指出,侨联组织是联系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留学生家属的桥梁纽带。五年来,街道侨联紧紧围绕中心,身怀爱侨之心、恪守为侨之责、善谋聚侨之策,做到同心引领坚定有力、服务大局精准有为、自身建设务实有效。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秉持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热情支持家乡建设,为城厢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面对新时期侨联工作,邵刚亮要求,要凝聚侨心,把牢政治方向;要汇集侨智,融入发展大局;要发挥侨力,当好桥梁纽带;要维护侨益,全力为侨服务,为城厢“建现代社区、树共富标杆,全力推进城市有机更新”贡献侨界力量。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盛庆庆主持会议并作为新当选侨联主席作表态发言。

街道统战委员郎珍娟代表城厢街道侨联第二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并宣读《城厢街道第三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委员候选人名单(草案)》。

侨界代表何赟焘宣读《城厢街道第三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及《城厢街道归国华侨联合会工作细则(草案)》。

街道团工委书记胡遐致贺词

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三届侨联委员会7名委员,盛庆庆当选为城厢街道侨联主席,郎珍娟、何赟焘、陈嵩当选城厢街道侨联副主席,沃宏英当选城厢街道侨联秘书长。

今后五年,城厢街道侨联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顺应侨情变化特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最大限度地调动归侨侨眷的积极性,着力围绕服务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认真履行侨联各项工作职能,继续认真做好新时期的侨联各项工作。

本站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