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一幢危房涉及15户人家 解危工作得人心

时间:2022-11-30 16:39:22   来源:萧山网   

太平弄社区15—20号楼处于在闹市区,与人民路地铁站近在咫尺。如果不走进去,谁也不知道这里还保留着一幢木结构房子。大部分人都搬走了,只有三四户人家还住着。

去年梅雨季,因雨水长时间渗透,这幢木房子有两间出现倒塌,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社区将相关情况上报给城厢街道后,经过相关部门的实地踏看评估,这幢木房子被鉴定为D级危房。为消除安全隐患,防止房屋垮塌事故再次发生,今年6月,街道牵头成立工作小组,正式启动危房解危工作。

专班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进驻社区,为住户做好政策及评估标准解释说明工作。房子实在太破旧,不适宜再居住,大家对于解危工作都举双手赞成,但却在房屋安置和货币补偿上产生了分歧。

房屋的性质既有私人的,也有公家的,有的是主屋,有的是辅房,面积大的有200多平方米,最小的13平方米,另外还有二三十平方米和40多平方米不等。各人的诉求不同,工作组一遍遍做工作,查找历史凭证,设身处地帮他们算好经济账,终于让15户人家均表示满意,欣然同意签约。截至上个星期, 15户危房解危签约、腾房工作圆满完成,并进入拆除阶段。

目前,危房已全部拆除,工人正在砌围墙,对地面进行平整。居民们看到后,都说这件实事做得好。“以前每次经过这里,都觉得慌兮兮的,房子看上去随时都会倒塌。现在这里变成了一块空地,希望能建个小公园,让居民们有散步的地方。”住在边上的居民周大伯说。

据社区书记张冠军介绍,按政策,解危的住户将全部被安置到广泽小区,而危房拆除后的地块,因为边上存有历史建筑“世进士第”,文保单位希望能把这一片区域进行修缮保护。至于下一步怎么做,还要看相关部门协调。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