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城厢街道召开“智慧印章”系统推广应用部署培训会

时间:2022-11-17 15:55:00   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11月17日上午,城厢街道召开“智慧印章”系统推广应用部署培训会。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盛庆庆,街道党工委委员、经济副主任许建平,街道纪工委书记施一丹出席会议。各社区书记、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盛庆庆就如何做好“智慧印章”系统推进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推进“智慧印章”工作的重要性。传统印章管理方式存在一定的监管问题,印章管理问题成为村社治理的问题之一,也成为清廉村社打造过程中的短板。今年以来,我区率先推出村社“智慧印章”管理系统,第一批镇街的试点已经全面完成,社区干部要高度重视,积极推进工作,在源头上杜绝“人情章”“关系章”。

二是要迅速行动,全力推动“智慧印章”试点工作落实。街道要在11月底之前全面启动“智慧印章”试点工作。社区干部要熟悉操作,结合此次业务培训,做到真学真懂;要及时反馈,遇到问题立即提出,相关人员积极回应解决;要做好引导,“智慧印章”试点前期要做好居民群众的解释和引导,积极获取理解和支持。

三是要数字赋能,深层次推进清廉村社各项工作。“智慧印章”系统是监管领域数智赋能的典型体现,各社区要把数字赋能结合社区实际问题真正用起来,统筹协调社区各项工作,以更高要求、更深层次地抓紧抓实“清廉村社”建设。

街道党工委委员、经济副主任许建平就“智慧印章”系统推进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由街道纪工委书记施一丹主持

此外,会议还开展了“智慧印章”系统培训,专业人员为各社区分发了智慧印章使用设备,详细讲解了系统使用流程及设备基本操作方式。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并做好记录,并就不清楚事宜向专业人员进行咨询。(记者 高宇楠)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