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蜀山街道赴城厢街道学习考察湘湖现代社区建设

时间:2022-11-17 19:55:00   来源:萧山网   

11月17日,蜀山街道赴城厢街道考察指导湘湖现代社区建设。街道党工委书记邵刚亮,人大工委主任方松源,党工委副书记盛庆庆,纪工委书记施一丹,民政副主任章坚,文教卫副主任王行珠,重点工作副主任丁鑫火等陪同。

考察团一行实地考察指导了湘湖现代社区托育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湘湖怡乐中心、湘湖大食堂、党群服务中心等场景,详细了解了社区在数字赋能、规划布局、运营管理等方面相关工作情况。

考察团一行表示,此次考察收获颇丰,城厢街道湘湖现代社区在深挖湘湖文化底蕴、因地制宜布置场景、推进数字赋能、满足居民所需等方面的理念新、经验好。同时,也希望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街道之间的沟通交流,互学互鉴,推动双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湘湖现代社区位于萧山、滨江交界处,共涉及安置房80余幢,常住人口7000余人。今年,社区还被列入省级第五批未来社区创建名单。

湘湖现代社区融合传统文化,把湘湖居民在长期的生活过程中衍生出勤劳奋进的红砖精神作为一种历史传承,提取“红砖”文化元素,打造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湘湖村史馆、湘湖十二村、寻湘文化廊、湘守广场等阵地。同时,聚焦“一老一小”,改造湘湖大食堂、邻里餐厅、康养服务中心、托育中心、小芽儿农场等,打造五大为老服务场景和五大育幼服务场景,让社区更具人文温度。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