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周萍英到城厢街道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开展“包乡走村”活动

时间:2022-11-11 19:55:00   来源:萧山网   

11月11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周萍英到城厢街道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开展“包乡走村”活动。强调要找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萧山时的殷殷嘱托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立足“中国式现代化”这一关键词,展现“领头雁、排头兵、先行者”的担当。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周萍英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周萍英强调,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引领复兴,思想深邃、催人奋进。要感悟伟大成就,坚守忠诚品格;要把握本质属性,坚持人民立场;要领会重大理论,坚持学用相长;要铆定时代航向,固化发展蓝图,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周萍英指出,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和平发展的现代化。要继往开来,准确定位萧山发展的目标航向,结合区委“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萧山样板”这一目标,聚焦稳进提质,做实共同富裕新篇章;聚焦现代社区,办好民生实事新作为;聚焦清廉村社,抓好队伍建设新气象;聚焦基层治理,抓好共治共享新起点。在中国式现代化前进道路上先人一步、快人一拍。

周萍英要求,要在城乡现代化社区建设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强化基层党建、服务“一老一小”、促进共同富裕、推进文化兴盛等方面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在社区工作中展现头雁风采,当好城乡现代社区建设的领路人。

宣讲会前,周萍英分别到东白马湖社区和东阳桥社区,了解智慧楼宇建设情况及垃圾分类、环境整治相关工作;并参观了浙东运河萧山展示馆,调研清廉文化建设工作。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