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笔下传神 心中向光 强国有我”城厢青年学习小组热议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03 19:55:00   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3日,城厢街道宣传线、团工委组织辖区内各行各业优秀青年,开展“笔下传神 心中向光 强国有我”城厢青年学习小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街道宣传委员倪海锋出席活动。来自城厢街道的社区、企业、学校优秀青年代表、“厢来听”宣讲团青年宣讲员参加此次活动。

现场,街道宣传委员倪海锋以实际案例出发,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各位青年提出要求:

一是要立大志,要“革命理想高于天”。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立志思到位,在战略思考上“扣扣子”,青年要有全球视野、战略眼光、大局意识,主动扩展见识、开阔眼界、创新思维;立志学到位,在工作学习上“钉钉子”,青年要始终坚持把学习与实践结合起来,从自身知识结构出发,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用、学有所为;立志干到位,在干事创业上“担担子”,青年要时刻保持危机意识,全面提高各方面能力,要深入实践,练就一身驾驭和应对风险的真本领,要主动担当作为,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胆识体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

二是要明大德,要“大德不逾闲”。青年要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要明大德,坚定理想信念,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自觉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要守公德,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强化公仆意识、切实践行宗旨、坚持服务人民,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要严私德,坚持底线思维、廉洁自律,进一步培养和强化自我约束、自我控制的意识和能力,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三是要担大任,要“千古风流在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要有 “一往无前”的干劲,要敢于承担工作中最重、最难、最累的事,在急难险重的历练中不断放大自身格局;要有“一心一意”的韧劲,要一门心思、一个心眼,对认准的事要持之以恒、一抓到底,既能够“钉钉子”推动落实,也善于“拔钉子”解决问题;要有“一技多专”的巧劲,要跳出舒适圈,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学习多方面知识、勇于改变自我,以便能坦然面对不停变换的时代大潮,并随时应对时代的变迁。

“我是一名社区工作者,要将自己的青春和才华奉献在工作上。”

“我觉得要从本职工作做起,为居民群众排忧解难,更好地服务居民。”

“作为一名一线教师,我认为新时代的每一位教师都应该是研究者。”

各优秀青年从自身实际出发,分享学习心得,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让青春在火热的工作岗位上绽放绚丽之花。 

一笔一画描绘心中理想,一勾一抹感受奋斗征程。随后,活动组织各青年在扇上绘画,誊写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用画笔勾勒出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雄心壮志。(记者 高宇楠)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