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共享晾晒,还健身器材一个原貌

时间:2022-09-29 15:00:35   来源:萧山网   

“这个晾晒区的安排真的太合理了,现在这些健身器材终于可以正常使用了!”看着现在都正常暴露在阳光下的健身器材,潘水苑健身小公园的里的居民纷纷表示,这才是健身器材本该有的样子。

潘水苑属于老旧小区,一楼二楼没有很好的光照条件,所以每当换季或者天气晴朗的时候,不少老年人都会把家里的床单、被套拿出来清洗晾晒。但由于没有合适的晾晒区域,所以不少居民都选择把床单、被套等放在小公园的健身器材上进行晾晒。

“周书记,我们的健身器材已经看不见了,全部都被棉被、床单等覆盖了!”不少居民纷纷前来跟周华平书记反应这个情况。眼下这个棘手的情况亟待解决,这不仅关系到居民的日常生活,也严重影响到了社区文明的建设。于是,周华平打定心思要给社区的居民们找到一个合适的晾晒区。

可是地址选在哪里也是一个问题。潘水苑作为一个老旧小区,本来建设楼房间距就不大,而且公用区域面积较少,一时间无法找到合适的地方来供居民们进行日常晾晒。起初,周华平考虑,是否可以将公园西侧的一排平房车库屋顶上作为一个晾晒区。但经过实地考察以后,周书记发现这一办法不可行。因为小区内大部分居民还是以老年人为主,走上走下进行晾晒是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的,并且车库本来就是居民的个人产权,因此只能另寻他地。

在经过多方的思虑和实地考察后,周华平最终决定将共享晾晒区的地址选在小区健身小公园边上的绿化带前。据了解,潘水苑没有物业,绿植养护一直是个大问题,而且健身公园边上的一块地已经裸露很久了。这次通过改造成长度约30米的共享晾晒区,还可以直接将一部分绿化带硬化。

天气逐渐转凉,正值换季时节。小区居民们看到眼前这个共享晾晒区,都纷纷表示认可。社区此举不仅解决了周边居民晾衣难题,改善了小区环境,也“晒出”居民幸福感,为社区居民的幸福指数“加码”;同时也“晒出”了文明新风尚,提升了社区共享文化建设。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