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城厢召开“厢心力”党建联盟年会

时间:2022-09-21 10:01:32   来源:萧山日报   

 昨日,城厢街道召开“厢心力”党建联盟年会暨现代社区动员会。区委副书记吴炜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周萍英出席。

吴炜炜指出,“厢心力”党建联盟建立以来,始终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经过两年发展,红色朋友圈越来越大、服务覆盖面越来越宽、联盟组织力越来越强,创造性地探索出了一条全区领先、独具特色的党建统领基层治理新路子,主要体现在联动范围广,有效凝聚“党建合力”;为民服务实,持续激发“联盟活力”;数字治理优,不断增强“改革动力”。

吴炜炜强调,要强化党建统领,持续点燃“红色引擎”,真正把党建优势转化为现代社区建设的综合优势,为全区、全市乃至全省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和共同富裕探索路径、提供样板。要强化组织建设,持续筑牢“红色阵地”,大力推动党组织向小区、网格、楼道等延伸,将现代社区建设与建好网格最小单元紧密结合起来,真正打通基层治理“神经末梢”。要强化服务提质,持续系紧“红色纽带”,突出服务提质增效,坚持群众需求导向,努力打造有温度、有特色的现代社区和幸福单元;要突出群众共建共享,引导和发动群众共同参与现代社区建设,率先在联盟内展现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度高的现代社区美好生活图景。

会议汇报了党建联盟成果,发布《城厢街道现代社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表彰优秀联盟单位。街道与新联盟成员单位及新“红色合伙人”项目进行签约。党建联盟成员代表作发言交流。

根据《城厢街道现代社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街道将采取连片式改造的模式,按照未来社区建设的理念,将36个社区有机整合为24个街区,实现组织共建、资源共享、服务共融。至2025年,建成示范引领型现代街区6个、精品特色型现代街区6个、提质强基型现代街区12个,打造全区领跑、全民幸福的全域现代社区样板。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