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城厢街道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座谈会

时间:2022-09-06 19:55:00   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春华秋实,桃李沁香。在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6日下午,城厢街道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座谈会。街道党工委书记邵刚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洪泉良,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方松源,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盛庆庆,街道文教卫副主任王行珠出席会议。湘湖教育指导中心班子成员,街道公办初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名优教师代表等出席活动。

街道党工委书记邵刚亮讲话

座谈会上,邵刚亮详细了解了教师们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认真听取了他们对城厢教育发展的建议。邵刚亮指出,今年以来,城厢街道聚焦疫情常态化、亚运白热化、萧滨一体化、社区未来化、治理智慧化,经济社会发展都取得一定成绩,这离不开城厢所有校(园)长及教育工作者的共同努力,对此表示感谢。邵刚亮表示,现代社区建设是城厢的机遇,也是挑战,街道因地制宜探索老城区老旧小区的现代化社区模式,构建“1356”工作体系,高质量打造一批在全区具有先行性和示范性的现代社区标志性成果。

“1356”工作体系,一条主线,即将城市有机更新贯穿于现代社区建设。三大步骤,即坚持“抓点做样、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的原则,先行建设部分示范型街区,分类分批推进全域现代化社区建设,一年树标杆,两年见成效,三年全覆盖。五种类型,即科学划分历史文化型、幼老服务型、优质活力型、改造提升型、融合发展型等5类街区。六项行动,即着力开展强社惠民、公共服务优化提升、数字赋能、社工人才提质增量、除险保安和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六项攻坚行动。(记者 高宇楠 通讯员 杨蕾 闻王裔)

邵刚亮强调,下一步城厢教育发展要立足实际,将美好教育与城市有机更新相结合,教育工作者要一如既往专注做好教育事业,更要创新思维方式,多角度找寻解决办法,补齐自身短板,打造现代社区中的“美好教育”城厢样板。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洪泉良主持会议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盛庆庆宣读表彰决定

湘湖教育指导中心书记、主任赵狄宏讲话

湘湖教育指导中心督学责任区主任李建奇讲话

校(园)长及名优教师代表发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