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城厢街道召开区人大代表视察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情况会议

时间:2022-09-02 15:25:00   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9月2日,城厢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方松源组织区人大城厢代表小组赴东湘社区卫生服务站,实地视察调研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代表们实地视察了东湘社区卫生服务站内问诊室、药房、消毒室等功能区域,详细了解站内建设以及设备、人员配备情况。

据悉,东湘社区卫生服务站位于湘湖风情苑小区,是全区今年首家建成并投入使用的社区卫生服务站。站内设置全科门诊、中医门诊、药房、毒室等多个功能区域,配有全科诊断仪、智能血压仪等设备,以方便基层百姓就医需求。

在随后召开的城厢街道区人大代表视察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情况会议上,各代表听取了《2022年城厢街道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情况报告》,并将在会后通过“民声e2.0”系统,上传意见与建议。

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蔡桂芳主持会议

街道文教卫副主任王行珠作《2022年城厢街道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情况报告》

近年来,城厢街道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奉行生命至上的价值取向,加快推进“健康城厢”和“康养中心”“幼托中心”建设,使得街道公共卫生整体实力、医疗服务和保障能力不断提升,群众健康水平显著提高。截至2022年8月,城厢街道建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家,分中心1家,社区卫生服务站18家,22支家庭医生签约团队,25家社区居家照料中心,进一步实现硬件提质、能力提优、服务提级,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看得上病、看得好病,全面护航基层百姓的健康需求。(记者 高宇楠)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