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当好亚运小主人,做好护水小卫士——南门江社区开展“节水护水”志愿活动

时间:2022-08-09 14:18:51   来源:萧山网   

为唤醒辖区内居民的护水节水意识,带动更多人加入到水资源的保护活动中来,让大家都能自发地爱护家乡河,南门江社区结合小鲤鱼暑期假日学校活动,开展了“当好亚运小主人,做好护水小卫士”主题志愿活动。

“小朋友们知道,世界上水资源的情况吗?大家了解水吗?让我们通过一段小视频,来了解一下跟我们息息相关的水资源吧。”通过观看护水小视频,了解到人类真正能够利用的淡水资源(江河湖泊和地下水中的一部分),约占地球总水量的0.26%。小朋友们不禁发出感叹:“原来,我们人类真正可以利用的淡水资源这么少啊!”

“不错,地球上的水,尽管数量巨大,但是能够直接被人们生产和生活利用的,却少得可怜,水资源正在变成一种宝贵的稀缺资源,但现实生活中,还是有很多人,浪费水资源,今天我们就要做一个护水小卫士,告诉大家节约用水,珍惜水资源。”社区工作人员肯定了小朋友的看法,同时告诉大家今天志愿活动的的内容。

小朋友们穿上红马甲,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不畏酷暑炎热,参加“五水共治”巡河,争当护水小卫士,并主动向路过的居民发放“五水共治”宣传页,宣讲治水护水、节约用水的重要性以及必要性。

“阿姨,生活中,很多水都可以重复利用哦,淘米水用来浇花,不仅节约用水,花儿也长得更鲜艳呢!”听到小朋友认真老练的话语,路过的居民笑得合不拢嘴:“哈哈哈,小家伙懂得还真多,阿姨明白了,这真是个不错的好主意!”

也许是被这群可爱的“护水小卫士”所感染,有些阿姨也希望加入到护水节水的志愿行动,将这份“节约用水”的理念,传播给亲人、朋友,用自己的文明行动迎接亚运会的到来。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