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行有礼”社工学,践行窗口文明礼仪

时间:2022-08-09 14:05:45   来源:萧山网   

为进一步深化“萧山优礼·城厢有礼”品牌建设,提升社区宣传队伍文明礼仪素养,8月8日下午,城厢街道开展“萧山优礼·城厢有礼”优礼讲堂暨思政微课堂——“行有礼”窗口文明礼仪培训活动,各社区宣传员参加。

本次培训课程由“厢”来听宣讲团的大学生成员杨伽楠、陈宇红讲授。

杨伽楠以“讲好城厢故事”为主题,从“窗口”一词的交互性内涵出发,讲述在打造示范窗口的过程中“行有礼”的重要性,提出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探寻资源、将“行有礼”落到工作实践中去。

陈宇红为大家带来“欣赏宋韵文化之美,学习茶道文化礼仪”主题课堂。陈宇红讲解了什么是“宋韵文化”,并以其中的茶文化为代表,详细介绍了茶艺、茶礼和茶韵。同时,她还特别准备了茶礼的操作与互动环节。宣传员们专心聆听,积极参与互动和交流。

本次活动,让各社区宣传员更加了解如何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文明礼仪精髓,从而在工作中讲究行为细节,践行“浙风十礼”,提升窗口服务品质。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