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城厢开展垃圾包专项整治

时间:2022-08-09 10:19:43   来源:萧山日报   

自开展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以来,城厢街道小区的环境面貌变得越来越靓丽,居民的幸福感也在逐步提升,但垃圾房、楼道边、绿化带里不时出现的垃圾包,却成为环境提升的一颗难拔的“钉子”。

为更好地破除垃圾包乱象,营造干净、靓丽的居住环境,街道开展“垃圾包专项整治月”行动,聚焦痛点、专题推进。上周,街道联合城管中队、社区、物业及垃圾分类第三方对辖区35个社区276个定时定点点位、9个集置点开展全域全面自查自纠并形成晾晒报告,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不定时进行回头看。同时,街道垃圾分类办对各社区开展日常巡查,共发出抄告单170余件,第一时间反馈给社区做好整改。

本周,街道将开展社区间交叉检查,完成月度红黑榜考核排名,有效整治垃圾包,严肃查处非正规堆放点及装修垃圾和大件垃圾乱堆乱放等问题。

为推进垃圾包专项整治工作,回澜南苑社区于日前召开垃圾分类管理员半年培训会议,进一步明确当前的考核细则以及垃圾分类投放、暂存、转运等各类问题的注意事项,对垃圾包整治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并要求做好垃圾投放自检自查工作。

崇化社区联合物业组织70余名青少年零距离体验垃圾分类工作。志愿者阐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及如何开展垃圾分类,随后青少年们分组开展垃圾清理活动,并实地了解垃圾分类流程。

太平弄社区工作人员广泛开展宣传,耐心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让每一位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垃圾分类专管员穿梭在垃圾分类点位之间,协助居民开展分类,对不配合的居民及时上前劝导,并定期复查不分或错分现象,巩固前期成果。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