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城厢街道召开第二届居民议事会第二次会议

时间:2022-08-02 19:55:00   来源:萧山网   

8月2日下午,城厢街道召开第二届居民议事会第二次会议。街道居民议事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街道办事处上半年工作报告和上半年财政运行情况报告,并对街道城市建设和管理办公室、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厢中队开展满意度测评。街道办事处还向大会书面提交了《城厢街道环境状况与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

第二届居民议事会第二次会议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洪泉良作城厢街道办事处上半年工作报告和上半年财政运行情况报告。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方松源表示,今年以来,街道人大紧紧围绕区委、区人大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各项决策部署,在街道党工委领导下,以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为载体,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和居民议事会议成员作用。

一、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方向

街道人大多次组织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把代表思想和履职行动统一到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思想上来。

二、站稳人民立场,自觉履行人大职责

每个代表建起民生小微群,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当好桥梁纽带。城厢代表小组、联络站组织代表、议事成员开展视察活动,有效推动了街道工作开展。

三、实现双轮驱动,推动联络站迭代升级

城厢街道第1代表联络站今年被省人大列为首批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培育单元,参与区人大数字化改革小专班,为“民声e”2.0的顺利上线作出探索实践。

四、反映社情民意,参与立法监督

借助“民生e”2.0,代表们对省、市人大发布的十余部条例提出了四十余条建设性意见,推进立法民主。

面对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居民议事成员要做好政策法规的宣传员、社情民意的通讯员、现代社区建设的服务员、基层治理的监督员,及时掌握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注重经常性走访,与居民群众密切联系,切实履行好居民议事成员的责任。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盛庆庆公布满意度测评结果

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蔡桂芳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对街道城市建设和管理办公室、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厢中队工作开展满意度测评。

▲一办一中队汇报2021年以来工作情况

▲居民议事成员对一办一中队进行评议

会议通过投票的方式对街道城市建设和管理办公室、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厢中队开展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均为满意。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