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红十字救在身边!城厢街道开展红十字救护培训

时间:2022-07-30 19:55:00   来源:萧山网   

为提高广大群众防灾避险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深化群团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力度,6月29日至7月30日,城厢街道组织举办救护员培训12场,来自各社区的专职社工、社区志愿者、企事业单位人员、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参加,原计划培训发证救护员600人,现参与培训人数近700人,新增持证救护员680人,已完成年度任务113.3%。

救护员培训结合日常救护工作的实际需求,主要围绕应急救护的概况、原则和目的开展培训,讲师们通过丰富的图文、视频向大家生动详细地讲述了如何正确实施肺复苏术(CPR)操作、AED使用、异物梗阻急救、创伤包扎四项技术。

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向大家讲解了红十字运动起源发展,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意外伤害等应急救护知识,参训学员专心听讲、认真记录。

实操环节,讲师们重点围绕心肺复苏、AED使用、绷带四种包扎方法及口诀、三角巾的包扎方法等知识点开展真人演示和分组练习,参训学员利用所学知识,互相包扎,反复练习,力求每一个动作标准、到位;培训师巡视检查,一对一指导,或示范,或提示要点,或纠正错误动作,确保每个人都能够掌握动作要领。

现场实操考核中,学员们分别对如何判断伤员意识、正确摆放伤员位置、清除伤员口中异物等进行现场模拟,通过有力地按压、正确地呼吸,每个人都沉着冷静地运用所学知识,完成了一次有效的心肺复苏施救。

一位参与培训的学员说:“急救并非是医院才做,真正的急救是从医院以外的地方开始。急救一般时候是用不到的,但是一旦正确地用上就能第一时间拯救生命。”

通过此次红十字组织的救护员培训活动,学员们充分认识到现场急救对挽救生命和减少伤残的重要意义,了解和掌握了急救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提高了面对意外事故时的应急救护能力,为挽救生命争取宝贵时间,同时也对“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本站编辑:高宇楠